Moon、悠悠然

本命百里守约/迪卢木多/藏剑,墙头众多
主混王者、FGO、明舟、剑三、原神、铁道以及动漫(日漫居多),也有RPS(综艺居多)
混圈原则:圈地自萌,勿扰正主!
话痨,三分钟热度,拖延症晚期,喜好潜水围观,一旦入坑地心坐穿(特殊情况除外)
想一出是一出,脑洞常开但拿不出来(懒)
除本命cp洁癖,其他CP皆杂食
JJ起点吃快穿/网游/历史/重生/同人,主BL、无CP

© Moon、悠悠然
Powered by LOFTER

立场

1、这是几个月前我刷微博时偶然看到的某个新闻,灵感爆发而得到的突发脑洞ԅ(¯ㅂ¯ԅ)
2、因为故事背景太过复杂,我没能力详写,也写不出详写(ಡωಡ) 所以这是一个脑洞大纲。
3、本文大纲的背景与事件的背景同一时期,因为某些的原因,我把一些词换成其他的了。
4、名字我瞎取的(ಥ_ಥ)因为完全不知道怎么取才能表达出中心主题。
5、本文大纲的一切与原事件无关٩( 'ω' )و 如果没什么问题就请往下看吧。

食用愉快,小可爱们|・ω・`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可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国——参军,共——商人
申城/金陵两人相遇认识,战争爆发后,一个北上,一个南下。建国后,共收养战后孤儿,经历艰难时期;国到琉球,退伍下海,经营一个公司。改革开放后,共南下,国北上,一直在寻找对方。一个火车站里两人相遇、分开,之后不再北上南下。最后,在首都广场上两人抬头仰望随风飘扬的国旗。最后回忆杀。(大纲)


国原本是一个教书先生,知识分子,后参军;共原本是一个大家少爷,富贵人家,后参共。双方都隐瞒身份,都在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上奋斗着。战争爆发后,共送国南下,谎称自己北上回家,而国说自己南下做任务,至此音信全无。

建国后,共托人寻国,无果,照顾孩子们的同时尽可能找机会南下找人;国到琉球,托人寻共,无果,退伍经商,盼望回陆找人。

改革开放后,两人南下北上地跑,直到在火车站相遇——共拉着六岁的小女孩,国被年轻的女子搀扶着……两人对视,彼此打个招呼,简单寒暄几句就擦肩走了。
“太公,那个人是谁啊?”
“一个认识的人。”
……
“国老,那人……”
“同校之人。”
之后两人不再天南地北地跑:共不再回南方的老房子住,国不再来大陆北方巡查。
……
首都广场上,共背着手站在正门前看着眼前的一切,国拄着拐杖走到共旁边。
“你迟到了。”
“抱歉,没有下次了。”
两人抬头仰望着旗杆上随风飘扬的国旗,夕阳下,两人的影子肩并肩。


“喂,你迟到了。”
“抱歉,有事耽搁了。”
“咱们得快点走,不然要错过梅先生的戏了。这可是我托人好不容易弄来的票。我不管啊,今晚你得请吃饭啊。”
“行,那请你吃红烧猪蹄啊。”
“哇,我可不吃乘记那家的,油腻腻的,难吃死了。”
“没事,我亲自下厨请你吃。”
“哦?你居然还会做菜?那我可要好好尝尝。”
“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……
“太公,我想吃红烧猪蹄。”
“好好好,太公这就去市场买猪蹄。”
“叔叔,您别惯着他们,这两个小家伙儿嘴特叼。”
“哈哈哈哈哈,没事,能吃是福。想当年,丫头你也很喜欢吃呢。”

总感觉没写出我要表达的意思QAQ果然我只适合开脑洞嘛?!!!

 
评论
热度 ( 1 )
TOP